曲靖市召开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集中交办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召开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集中交办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6    来源:曲靖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泓洁

  3月25日,曲靖市召开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集中交办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力华、副市长刘本芳、市政协副主席李才永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3年度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建议提案办理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了协商发展、知情明政的良好氛围。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分别将121件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356件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提案移交市政府承办,共涉及93家单位参与办理。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强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牢固树立“高质量办理建议提案,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主题,紧密结合市委“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大比拼活动要求以及市政府“310”工程目标,健全办理工作机制,扣紧办理责任链条、推进时序链条,优质高效办理落实,着力解决一批事关曲靖发展大局和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重要问题。

  会议由市政府秘书长刘乔红主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单祖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