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4-01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4月1日下午,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传达学习六届市委常委会第127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传达学习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交流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传达学习市委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约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听取《中共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书面检查》起草情况汇报;听取《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起草情况汇报;听取关于召开2023年度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议有关事项的汇报;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在推动教育强市、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快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着力助推发展新质生产力,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曲靖实践贡献人大力量。要认真学习六届市委常委会第127次会议精神,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高质量做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决议和代表等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市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确保市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人大得到有效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市委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约谈会精神,坚持一切从政治上看,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发现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认清差距和不足,找准产生问题根源,拿出实实在在的办法措施,不折不扣将“两个责任”承担起来、履行到位,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坚持从严从实,直面问题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务求实效抓整改,以问题真改实改促进工作整体提升,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开荣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缪应虎、朱开荣、李金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单祖伦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琼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