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4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4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4-02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4月2日上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4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委六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精神,全面推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党风廉政建设,研究部署2024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3U1A0858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开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琼、缪应虎、朱开荣、李金熙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单祖伦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牢牢把握人大是党领导的政治机关这一根本属性,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准则,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第一要求。要进一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信,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个根本政治制度的自信。要进一步夯实机关基层组织,对标落实支部工作条例、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打造凝心聚力的坚强战斗堡垒。要进一步净化机关政治生态,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以违纪违法案例为镜鉴,开展警示教育,时刻警醒机关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带头把严的标准和措施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服务保障中心工作,以机关党建引领和保障人大工作的具体实践,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人大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3U1A0839_副本.jpg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高丽围绕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出了要求。会议还签订了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