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区人大以党建引领“四个机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人大 > 正文

马龙区人大以党建引领“四个机关”建设

发布日期:2023-10-08    来源:马龙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张俊帧

  马龙区人大常委会以“四个机关”建设为目标,围绕破解机关党建活动载体不够丰富、党员教育方式单一等问题,找准党建与人大业务工作结合点,灵活多样开展活动,真正以党建引领推动人大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开展“今天我来讲”活动。定期邀请区人大常委会改非党员领导干部从自己的工作经历、生活阅历、对党的认识、对人大工作的认识等讲党课。2023年共安排6名改非干部讲党课,目前已开展了两期。开展“好书大家读”活动。着眼于培养机关干部职工良好的读书习惯,开阔眼界、滋养心灵、充实生活的目的,由机关统一购买好书发给干部职工,按照至少每季度读一本的要求组织阅读,每季度末组织2-3名干部职工交流读书心得体会。2023年统一购买了《 人民代表大会工作十六讲》《皮囊》《雪域》等书籍供大家阅读。丰富党建活动。“三会一课”突出计划性,做到有安排,有落实;主题党日突出丰富性,与法定节假日和人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开展“联创联建”活动。选择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特点的单位开展联谊活动,相互学习交流;组织党员到曲靖市内距离较近的党建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接受党性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