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益区龙华街道人大工委:多措并举着力提升人大代表联络室服务水平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人大 > 正文

沾益区龙华街道人大工委:多措并举着力提升人大代表联络室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23-12-06    来源:沾益区龙华街道人大工委

  近年来,沾益区龙华街道人大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街道人大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多措并举着力提升人大代表联络室服务水平,使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这座“连心桥”更加通畅。

  强化硬件建设。严格按照《沾益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人大代表联络室、工作站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落实联络室、工作站办公设施,场所基本固定,面积不少于30平米并配备办公桌椅、电脑、档案柜等基本办公设施。目前,龙华街道已高标准建成2个人大代表联络室。

微信图片_20231205130939_副本.jpg

  强化制度保障。明确人大代表联络室工作职责,建立健全接待群众制度,规范群众接待、群众诉求处理流程;强化人大代表联络室代表定期接待群众工作制度,确保群众“找得到人”“不空跑”;加强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工作安排定期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微信图片_20231205130946_副本.jpg

  强化组织管理。加强人员保障,各人大代表联络室原则上配备1名专兼职工作人员;严格按要求组织代表一年一述职并接受选民评议、“双联”、代表小组视察、代表接待选民等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让代表知晓自己应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真正为群众解决一些急难愁盼的问题,让人大代表联络室、工作站真正发挥“连心桥”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