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平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人大 > 正文

罗平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4-02-02    来源:罗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忠桥 毛虹 侯映 许志鸿

DSC_1428_副本.jpg

  2月1日下午,罗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应出席代表267名,实际出席代表260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四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沈宏波主持。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的还有:海建才、张艳、蒋友贵、周良珍、王希专、桂国辉、李雪天、陈廷明、管彦光、陈云书、李雁。

  王玮、王冬梅等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其他县级领导。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关于罗平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罗平县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关于罗平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罗平县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县级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罗平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罗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罗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EV2A1027_副本.jpg

  县委书记海建才在闭幕会上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提振全县上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气神,更好地汇聚起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磅礴力量。

  海建才指出,2023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监督工作扎实有力,议决大事规范有序,代表作用发挥充分,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为推动罗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广大代表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提出了很多聚焦主题、内容实在、惠民利民的议案建议,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海建才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也是我县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的关键一年。全县人大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按照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依法履行职责,认真做好工作,开创全县人大事业发展新局面。

  海建才强调,要高举旗帜,强化政治建设,筑牢思想根基,在加强党的领导上彰显新作为。要围绕中心,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增强监督实效,规范行使职权,扎实做好代表工作,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彰显新作为。要不忘初心,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树牢为民情怀,办好民生实事,汇聚人民力量,在办好民生实事上彰显新作为。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干部队伍、作风效能和制度建设,在提高履职能力上彰显新作为。

DSC_1478_副本.jpg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沈宏波表示,这次大会,全体代表依法行使权力,认真审议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民主团结、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

  沈宏波要求,各位代表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后,要带头传达好、贯彻好本次大会精神,特别是县委书记海建才的讲话精神,带头落实好大会作出的各项决议决定,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EV2A1056_副本.jpg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