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县人大常委会评议县教育体育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人大 > 正文

陆良县人大常委会评议县教育体育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5    来源: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冯晶玲

DSC_4558_副本.jpg

  3月22日,陆良县人大常委会评议县教育体育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斌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苑梅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太文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坤国、张国全、平俊林,副县长李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工作评议是人大常委会根据监督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一府一委两院”的工作实施监督的一种方式。2024年对县教育体育局工作开展评议,是从人民群众普遍关注情况和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综合考量的,有助于更好地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好地营造全县关心教育的氛围、更好地促进全县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县教育体育局要从顾大局、促发展和关注民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工作评议的目的和意义,主动接受人大常委会的监督,积极配合,努力以评议促工作,着力在加快推进全县教育现代化,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上持续下功夫;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着力在遵循教育规律,更新教育理念,深化教育改革,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上持续下功夫;在坚持严管厚爱,加强队伍建设上持续下功夫,努力开创陆良教育体育工作新局面。同时,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确保评议工作健康有序开展,通过公开征集意见建议、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广泛收集意见和建议,使评议工作更具代表性和广泛性。要做到规范评议程序“严”,开展调查研究“实”,持续跟踪问效“真”,提升评议工作的实效。被评部门要以求真务实的诚恳态度对待评议工作,自觉把心思放在解决问题上,把功夫用在整改不足、提高工作水平上,自查自纠、整改落实时要认真制定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方案,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县人民政府负责人在发言时要求,县教体局要以本次人大评议活动为契机,主动征求人大代表和群众的意见,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聚焦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新高考改革、教育经费保障不到位等重点难点工作,照单全收工作评议指出的问题、提出的建议,并举一反三,全面梳理,确保这些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查清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责任到人,以实际行动回应社会关切,以问题整改促进教育水平的提高,真正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上,县教育体育局汇报了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发放并回收了人大评议工作测评表和问卷调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