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旱减灾 罗平人大在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人大 > 正文

抗旱减灾 罗平人大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4-04-12    来源:罗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董选雄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抗旱减灾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全县抗旱减灾工作,4月2日至4日,罗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沈宏波带领部分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深入罗平县鲁布革布依族苗族乡,一线督导检查抗旱减灾工作。他强调,抗旱减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当前正值春耕生产、祭祀扫墓、旅游踏青时节,是抗旱减灾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抗旱减灾这根弦,提高政治站位,杜绝麻痹思想,全面压实责任,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坚决打好春季抗旱减灾攻坚战。

图片1_副本.jpg

  在鲁布革布依族苗族乡团坡村,沈宏波深入群众,详细了解用水用火情况,深入重点路段,查看森林防火关口把守情况。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牢牢把握“防范为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科学扑救”总要求,管住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节点、重点人群,严把野外用火、入山检查、隐患排查、区内巡护“四道关口”,不断强化人防、技防、联防、群防“四防措施”,让宣传标语贴起来、宣传车跑起来、大喇叭响起来、红袖标戴起来、防火旗飘起来,提高群众森林防灭火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