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和2023年度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的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曲靖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和2023年度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7-2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曲靖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的有关规定,市人大常委会即日起启动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和2023年度立法计划编制工作。为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增强立法的科学性和民主性,特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立法规划和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9月20日。

二、征集内容:在法律法规规定的城乡建设与管理、历史文化保护、环境保护等地方立法权限和范围内,涉及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障改善民生、完善社会治理等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可以以地方立法予以规范的工作或者事项,均可作为立法规划或者立法计划的建议内容。

三、有关要求:提出立法规划和立法计划建议项目应当写明立法项目的名称,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紧迫性,立法依据,立法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和规范的主要内容等;有条件的还可以提供基本成型的法规文稿和有关资料;注明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四、建议提交方式:

(一)通过信函将意见寄送(发送)至曲靖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办公室。

邮寄地址:曲靖市麒麟区文昌街67号,邮政编码:655000,请在信封上注明“立法建议项目”字样。

联系人及电话(传真):代桂明  13408784566 (0874)-3123065

(二)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113979609@qq.com

                                    

                           特此公告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2年7月20日



附件:立法建议项目申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