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区建宁街道人大工委:行人过路存隐患 人大代表来帮忙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麒麟区建宁街道人大工委:行人过路存隐患 人大代表来帮忙

发布日期:2022-05-31    来源:麒麟区建宁街道人大工委     作者:王秋红

3_副本.jpg


  “人行道这么快就改造好啦!”

  “人大代表是真心实意为我们办实事!”

  望着刚刚改造好的人行横道,经常过往的机二厂生活区居民们纷纷伸出了大拇指。

  位于建宁街道三江大道机二厂生活区门口的人行横道,中间的绿化带有几颗较大的雪松,遮挡了过往行人、车辆的视线,而且这条人行横道刚好位于道路坡度的中段,下坡车辆车速较快,人行横道路口没有警示标识提醒,已发生几起交通事故,给行人和附近的居民造成了困扰。

  5月初,麒麟区人大代表伏照辉在机二厂生活区走访选民过程中,了解到此事,并及时将问题反馈至建宁街道人大工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龙、建宁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街道人大工委主要领导实地查看,研究商定解决方案,5月25日,居民盼望已久的人行道路改造工程终于开工,人行道两边的雪松树枝被修剪了,视野变得开阔了,人行道上下10米左右的位置装上了醒目的太阳能爆闪灯,爆闪灯下面设置了事故易发、有行人通过两块警示牌,随时提醒着这里有行人通过,来往两边道路上多了6排震荡标线,对过往车辆进行强制减速。


1_副本.jpg


  小小的一条人行横道,把人大代表与老百姓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成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人大代表关注民生、认真履职,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大代表人民选,选出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街道人大工委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有效解决群众诉求,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将老百姓的“急难愁盼”事办好办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