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威市阿都乡组织人大代表开展“绿美阿都”义务植树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宣威市阿都乡组织人大代表开展“绿美阿都”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7    来源:宣威市阿都乡人大主席团    作者:赵思礼

图片1_副本.png


  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人民群众生态意识,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动作用,落实曲靖市和宣威市生态文明三年行动,推进阿都乡村振兴和绿美阿都建设。阿都乡人大主席团于2022年6月6日组织辖区内61名市乡人大代表开展“绿美阿都为主题的代表统一日”义务植树活动。


图片2_副本.png


  代表们怀着改善生态环境,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分工协作,卯足干劲,增绿添绿。一道道红色的身影利用河边、路边、村边等闲置地块,因地制宜,铲土挖坑、扶树培土、见缝插绿。据统计,全乡12个村在公路沿线、集镇周围空地、河边滩涂共种植杨柳、银杏、桂花等苗木1500余棵。

  阿都乡历年来注重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紧紧围绕绿美宣威“1+N”工作机制,改善生态状况、提高绿化美化质量,努力推动全乡国土绿化美化取得新突破。通过组织本次大代表义务植树活动,意在形成“春有花木、夏有绿荫、秋有状景、冬有绿树、爱绿护绿”的绿美基调,为阿都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绿色保障”,使良好的生态环境建设真正成为人民群众切实享有的生态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