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源县营上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富源县营上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发布日期:2022-05-11    来源:富源县营上镇人大主席团    作者:陈 燕 毛虎雄

医护人员为献血者测量血压_副本.jpg


  5月10日,富源县营上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了爱心正能量,展现了人大代表积极主动作为、勇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随着医疗保障体系的不断完善,临床用血量逐年上升,加之受新冠感染疫情影响,用血量十分紧张,人大代表更应该率先垂范,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用实际行动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传递社会正能量。”营上镇第十三届人大代表田发才谈到无偿献血的感受。


第十三届人大代表田发才献血_副本.jpg


  为营造一个安静、有序的献血环境,避免出现扎堆聚集混乱的现象,该镇部分人大代表积极配合现场工作人员,主动承担起现场引导、登记填表、讲解献血注意事项的任务,在人大代表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加献血人员有序地排队、登记、体检、采血、领证献血工作井然有序。

  “在献血的前期工作中,我们就利用微信工作群、大喇叭等方式开展无偿献血的宣传,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起到带头作用的同时,还要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无偿献血工作中,让更多的人理解、支持、参与无偿献血事业。”营上镇人大主席肖支爱说到。


镇人大主席肖支爱_副本.jpg


  据悉,在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中,有32名人大代表带头参与无偿献血,在人大代表的带动下,全镇208名干部群众成功献血,共采集血液55700毫升,在全镇上下营造了无偿献血的良好社会氛围,彰显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