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威市阿都乡人大开展“清洁家园 爱卫有我”主题志愿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宣威市阿都乡人大开展“清洁家园 爱卫有我”主题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1    来源:宣威市阿都乡人大主席团    作者:赵思礼

图片1_副本.png


  7月1日上午,宣威市阿都乡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清洁家园 爱卫有我”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清洁活动。

  为确保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清洁活动取得实效,阿都乡人大主席团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市乡人大代表和乡机关干部职工、村干部参加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清洁活动。活动分成四个组,由主席团成员带队,分别深入梨树集镇的公路沿线、商铺街面清垃圾;到路边、河边的草丛树林中捡拾白色垃圾;各村人大代表小组积极响应乡人大主席团号召,也纷纷组织辖区内人大代表、村“三委”干部、保洁员、生态护林员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清洁活动,用实际行动发挥代表模范带动作用。同时,代表们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认真向周围群众宣传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有关政策及爱国卫生运动在预防疾病、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健康素养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情。


图片2_副本.png


  通过活动,阿都乡人大主席团将人大代表志愿活动形常态化机制,围绕乡党委的中心工作,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志愿活动,发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全面推行“社交距离、勤于洗手、分餐公筷、革除陋习、科学健身、控烟限酒”的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助力爱国卫生运动“七个专项行动”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