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雄壁镇人大代表当好提升人居环境的“先行锋”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师宗县雄壁镇人大代表当好提升人居环境的“先行锋”

发布日期:2022-07-04    来源:师宗县雄壁镇人大主席团    作者:金双存

  为把履职工作书写在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主战场上,师宗县雄壁镇人大代表结合镇党委就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提出的“周周大扫除、天天10分种”“每天五分钱、干净一整年”活动要求,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当好“三员”做好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先行锋”,着力得升农村人居环境,不断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1_副本.png


  人大代表当好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卫生的宣传员。雄壁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主动担当作为,通过召开群众会、代表会等会议向群众宣传省市县就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及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相关政策要求;协助村干部入户开展“敲门行动”,“面对面”“点对点”精准宣传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的目的和意义,引导群众做好门前三包、不乱搭乱建、不乱堆乱放、不乱排乱倒等,让爱护环境卫生意识深入人心,人人争做爱护环境卫生的守护员、参与员、发动员,大力营造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卫生的宽松氛围。


图片3.png

图片5.png


  人大代表当好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卫生的带头员。“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人大代表以身作则,率先主动作为,日常生活中不定时对自家房前屋后环境卫生进行大清扫、大整治,及时清理生产生活垃圾,自家房前屋后时刻保持干净、整洁。同时,严格按照人居环境整治“网格化”管理要求,积极主动参与到“网格区”生活垃圾、白色垃圾、建筑垃圾、墙体“牛疲癣”等清理保洁工作,耐心细致做群众工作,让群众自愿、主动拆除自家废弃房屋及私搭乱建设施等,真正做到“人在网格中站、卫生在网格里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到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雄壁镇环境卫生由过去“脏乱差”华丽转身为“绿净美”。


图片7.png

图片6.png


  人大代表当好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卫生的推动员。人大代表充分发挥监督职能,雄壁镇定期不定期组织人大代表开展现场监督,针对监督当场发现的乱丢乱抛、乱涂乱画等行为,及时向行为人耐心劝说,让行为人从内心接受教育,对恶意阻碍环境整治、破坏清洁成果的不文明行为,采取手机随手拍一拍、随手传一传,将不文明行为照片及时上传到工作交流群,让行为人“红红脸”“出出汗”。同时,日常生活中人大代表通过各种方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收集代表建议,上报镇人大主席团督办,为雄壁镇打好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久战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