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有需要的地方,就有人大代表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群众有需要的地方,就有人大代表

发布日期:2022-07-21    来源:师宗县雄壁社区    作者:郑凤敏

  连日来,师宗县雄壁社区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自身作用,深入基层,尽责履职,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图片1_副本.png

  

  人大代表主动作为 全方位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和暑假的到来,为防止青少年溺水事件发生,雄壁社区联合镇直机关人大代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作为,一手抓宣传,一手抓排查巡查,深入开展防溺水工作,全方位织牢防溺水“安全网”。代表们通过入户走访,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讲解,加大对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的宣传力度,尤其注重对农村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孩子等特殊人群的宣传力度,确保思想教育入脑入心,安全意识铭记在心,广泛营造防溺水工作的浓厚氛围。


图片3_副本.png

  

  人大代表入户宣传 谨防电信诈骗新花样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遏制电信诈骗犯罪活动的高发态势,雄壁社区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入户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识骗能力,代表们进村入户发放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单,开展宣讲活动,现场讲解近期一些高发的电信诈骗案例,讲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揭露电信诈骗犯罪伎俩,提醒群众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提醒老年人不要轻易相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要随便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等,更不要贪图小便宜从而因小失大;一旦遭遇或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向公安机关、社区求助,确保个人财产安全。


图片2_副本.png


  人大代表助力公众安全感提升

  为了进一步深入推动平安雄壁建设工作,加大平安建设宣传力度,营造创建平安雄壁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安全感。雄壁社区组织人大代表走村入户开展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中,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充分认识平安建设的重要性,以身作则全力做好宣传工作。一是加强宣传引导。人大代表主动向群众宣传参与平安建设的重要性,营造全社会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二是认真接听电话。每名人大代表不仅自己要配合公众安全感的民意调查工作,还要积极引导群众耐心细致的接听电话,引导群众客观评价;三是发挥监督作用。督促社区干部在重要地段和时段开展治安巡防工作。


图片6_副本.png


  人大代表“进村居 暖民心”关爱弱势群体

  逐户敲门,雄壁社区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筑牢全民免疫屏障,雄壁社区人大代表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参与宣传排查、积极为民履职服务,逐家逐户“敲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基层选民群众的优势,主动下沉到村,以实际行动当好“主动接种”的践行者、“全民接种”的宣传者、“应接尽接”的倡导者。为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从家中到接种点的“点对点”陪护接送,将疫苗接种等服务送到“家门口”,全力提升辖区全人群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率,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


  “群众有需要的地方,就有人大代表!”代表们表示,将继续积极参与各项工作,用心为群众健康护航,努力把履职服务做到有“速度”更有“温度”,为全民贡献人大代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