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助力平安沾益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助力平安沾益建设

发布日期:2022-07-26    来源:沾益区盘江镇人大主席团

430c4ae0d2f94f99483c7fc3c5031c4_副本.jpg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沾益建设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满意度和认可度,沾益区盘江镇多举措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工作。


5ae3f91572716324ae109da0a3f2403_副本.jpg


  加强学习,熟知测评内容。盘江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学习和掌握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相关知识,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内容,确保在接到测评电话时能认真对待、客观回答。


4dc4c96b107cba4f826dc7e722932b4_副本.jpg


  深入走访,营造良好氛围。代表们通过与选民面对面交流、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选民普及安全感和满意度测评等知识,认真听取群众对辖区社会治安状况的评价,深入讲解“12340”电话的接听方式及注意事项,发动选民积极参与到安全感满意度测评中。


65b0bb9804cd084c277724c1d42d2bd_副本.jpg


  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镇人大联合镇综治中心、司法所、派出所等单位共同协作,深入群众反映问题最强烈的地方,摸清问题的源头。认真听取群众反映的问题,给予解答;从不同角度了解民情、收集民意、摸排掌握突出问题,对发现的矛盾纠纷问题进行归类汇总,并及时转交督办。

  此次宣传工作充分调动了广大选民参与平安沾益建设的积极性,发挥了人大代表既是参与者,也是宣传者,更是推动者的桥梁作用,营造了人人知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