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威市阿都乡组织人大代表调研烤烟生产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宣威市阿都乡组织人大代表调研烤烟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0    来源:宣威市阿都乡人大主席团    作者:赵思礼

proxy_副本.jpg


  8月9日,宣威市阿都乡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市乡人大代表对全乡的烤烟生产情况进行调研。

  人大代表先后深入大佐村和荣胜村查看了烤烟连片种植基地的烟叶长势情况,到栽烟农户家中查看烟叶烘烤情况,并与烟农进行交谈,详细了解当前烤烟生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调研座谈会上,人大代表听取了涉及栽烟区的大佐村、荣胜村、发吉村三个村关于烤烟生产情况汇报,并对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代表们认为,今年烤烟生产工作面对低温冷冻、极端冰雹的影响,各村及广大烟农不等不靠,积极采取生产自救,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给予肯定。同时指出,要完成全乡18.9万公斤的烟叶收购任务,任务非常艰巨,各村及职能部门要从宣传动员上下功夫,组织村组干部、烤烟科技员深入农户,发动烟农做好烤烟中耕管理、培土施肥、封顶打岔等烟田管理工作。从烘烤技术上下功夫,烟站及烤烟科技员要深入农户,指导烟农做好烟叶成熟采烤、烘烤、分级提纯等工作,努力避免造成烟叶损失,实现烤烟生产收益最大化。从烟叶收购环节上下功夫,准确把握今年的烤烟收购形势,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保持平稳收购,要杜绝以往烟叶少时提级收购、烟叶多时压级收购的现象发生,切实维护烟农的利益。从烟叶收购秩序上下功夫,严厉打击倒买倒卖、强买强卖等扰乱烟叶收购秩序违法行为;加强监督检查,对收关系烟、人情烟的不良行为坚决予以整治和惩处,切实保障烟农的利益;强化烟叶外流监管,合理布置烟叶堵卡点,防止烟叶外流,确保按质按量完成今年烟叶收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