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选民齐动手 千年驿道现新姿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代表选民齐动手 千年驿道现新姿

发布日期:2022-08-23    来源:宣威市杨柳镇人大主席团    作者:刘永忠

人大代表指导选民冲洗古驿道灰尘_副本.jpg


  2022年8月20日至22日,宣威市杨柳镇可渡村12名市镇两级人大代表与选民协同配合,对可渡河两岸古文化遗址遗迹、景点景区周围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整治,推进环境卫生改善、加强文物古迹保护。

  在活动中,人大代表分片分点负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一是代表选民齐动手,清扫垃圾、砍除杂灌、铲除粪堆、冲洗灰尘,教育引导古驿道周边农户按照“五净一规范”要求做好家庭环境卫生。二是认真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引导文物保护单位周边群众提高文物保护意识,模范遵守文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用实际行动保护好古驿道、古大桥、古炮台等历史文化古迹。三是代表提出意见建议,对环境卫生整治方面提出要健全常态化机制,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行动;加强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在景点景区建设公厕、摆放垃圾桶。对文物保护方面提出要加大法律法规的执行力度,对文物保护单位周边不利于文物保护的设施及时进行清理。

  通过代表和选民3天时间的齐心协力,5000余米古驿道、南关门、古戏楼、古大桥等文化古迹再现新时代英姿,桃溪泛锦、苦竹盘根、飞虹驻鹤等景点再展新时代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