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益花山街道人大工委: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助力重点项目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沾益花山街道人大工委: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助力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2-09-07    来源:沾益区花山街道人大工委    作者:孙含旻

  为深入贯彻曲靖市委、市政府沾益现场办公会精神和沾益区委、区政府稳增长部署要求,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花山街道人大工委牢固树立“大抓产业、大抓项目”理念,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服务重大项目建设,为项目建设提供保障,促进沾益区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一是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作用。在人大代表的带领下,部分涉及征地拆迁项目得到快速推进,特别是在德方纳米年产2万吨补锂剂项目征地拆迁工作中,花山街道人大工委立足工作实际,依法履行职责,辖区内人大代表积极作为,事不避难,勇于担当,全力助推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项目一期49冢坟墓搬迁,40余亩超范围征地,弱电、国防光缆改迁征地,为项目顺利建成使用提供了保障。二是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花山街道辖区内人大代表基本都来自社区,工作在第一线,直接与人民群众接触,花山街道人大工委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收集人民群众对项目建设的建议和意见,并及时向项目方反映。为尽快推进项目建设,人大代表在项目征地工作中充当调解员、宣传员作用,积极向涉地居民讲解法律法规及征地补偿等政策规定,协商处理纠纷,共同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三是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监督作用。花山街道共涉及重点项目15个,涉及征地7000余亩,项目征地涉及地块面积大、数量多,花山街道人大工委认真对征地测量工作进行监督,理清被征地块权属,特别是涉及到征拆居民房屋的项目,房屋征拆后需要拆迁资金兑付、妥善安排安置问题,花山街道人大工委全程跟进监督,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合法合规进行安置,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下一步,花山街道人大工委将继续深入贯彻“大抓产业、大抓项目”理念,继续发挥人大代表联系和监督作用,以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组织代表深入一线,倾听群众的心声,反应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服务好重大项目建设,全力协助重大项目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