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县中枢街道人大代表“双联系”做好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陆良县中枢街道人大代表“双联系”做好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2-09-22    来源:陆良县中枢街道人大工委     作者:叶小军

  陆良县中枢街道在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选民、联系社区的优势,带头参与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仗发挥了主力军作用,确保了辖区社会平安、居民身体健康。

  为认真做好“双联系”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街道党工委、人大工委及时安排部署,让人大代表知道怎么做、做什么。一是联系选民当好“宣传员”。街道县人大代表在日常走访联系选民的过程中,就加强对新冠疫情的传播途径、当前防控形势、采取的防控措施等进行广泛宣传,讲解专业防控知识,提高群众思想认识,努力营造全民防控氛围。二是联系社区当好“指导员”。面对陆良4.30、9.06等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枢街道县人大代表大部分担任社区党(委)总支书记,他们靠前指挥,沉下身子,既挂帅又出征,充分融入社区治理网格,从核酸检测点的布置到封控区的管控,从大数据人员的核查到隔离物资的筹措……无处不见他们的身影,全面彰显着党组织的温暖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情怀,成为了疫情防控的主力军。三是结合日常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随着国庆等重大节假日的到来和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他们深入联系选区和联系选民户,提醒防控不放松,宣传落实扫码、戴口罩、测体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努力营造安全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