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区鸡头村街道:人大代表战“疫”显担当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马龙区鸡头村街道:人大代表战“疫”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2-11-07    来源:马龙区鸡头村街道人大工委    作者:杨正永

b2821b8e237399512c72cc8c953c1ec_副本.jpg


  连日来,马龙区鸡头村街道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展示了新时代基层人大代表的风采与担当。

  志愿宣传当好“小喇叭”。代表们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组建疫情防控志愿者小分队,在大街小巷宣传防疫知识,到各重点场所积极宣传100余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好扫码测温戴口罩、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场所消毒消杀、进出人员登记台账及场所码扫码等工作,全面落实好餐饮行业人员扫码测温登记、控制就餐人数等要求,保证防疫安全和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ab50ce4e9d31865a81fb2db0e6f0c07_副本.jpg


  防控堵卡守好“入关卡”。街道8名区人大代表主动扛起防疫重任,当好引领示范员,带领街道各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到各个点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参与街道每天3班倒的马龙北高速公路、桃园社区卡点疫情防控堵卡工作,一经发现重点涉疫地区入马人员进入街道各辖区,立即汇报,同时化身网格员,根据当时管控措施立行管控,既守好“大门”又把好“小门”,引导群众自我防护,为辖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调处纠纷化身“调解员”。防控期间,有个别群众在核酸采集点不自觉排队,以各种理由插队,重点疫区入马群众不愿居家,不愿集中隔离,不听劝告,涉疫货车司机不停劝阻,自行离开卡点无法进入企业等,街道人大代表们在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管控政策的基础上,对相关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化解一个个矛盾,解决一个个问题,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做足群众工作。

  代表们纷纷表示:“我们是人大代表,就要为人民办实事。在这种关键时期,我们更应有所担当、有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