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区王家庄街道:人大代表进村入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马龙区王家庄街道:人大代表进村入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6    来源:马龙区王家庄街道人大工委     作者:蔡琪琦

ca4f0102152caa48698bdbf7eb14dbd_副本.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作为一个彝汉杂居的村落,大胧胯村曾经贫穷落后,十年里,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接续推进乡村振兴,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文化活动室建起来了,农家书屋也建起来了,村庄也变美了,大家在饭后可以出来看看书、叙叙家常、跳跳广场舞……”这是马龙区第二届人大代表彭学兵11月7日在大胧胯村户主会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d11b3e450cdaa126093b69a7dd9d060_副本.jpg


  马龙区人大常委会王家庄街道工委积极谋划,组织辖区内的市、区人大代表深入各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代表们在居民活动室、村民场院里、火炉旁开展一场场生动活泼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宣讲中,代表从群众最关心的宅基地建房审批、民政救助机制、交通法规普及、安全生产等话题入手,用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语言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民生福祉、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法治中国建设及未来发展等方面内容,极大增强了村民们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村民们踊跃发言,向代表们询问起低保申请政策、建房面积审批规定、殡葬改革现行制度等话题,代表们一一耐心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d54369826cfb2cd752fd9583f4d27d7_副本.jpg


  “这样的宣讲活动我们听得懂,也乐意听。听着与我们息息相关的政策法规,说着简单明了的土话,我们既懂了政策,解答了心中的疑问,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全新的认识,明白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关乎我们自身利益的报告,回去后我要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向身边的人宣传,让大家一起学。”大胧胯村的村民李绍林说。

  目前,王家庄辖区内的市、区人大代表在学校、社区、居民组多形式开展了35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辐射群众2000余人,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迅速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