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平县九龙街道:人大代表为人民 战“疫”一线践初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罗平县九龙街道:人大代表为人民 战“疫”一线践初心

发布日期:2022-11-25    来源:罗平县九龙街道人大工委    作者:王藩桦

IMG_8679_副本.jpg


  “妈妈,你在干嘛呀?我们想你啦……你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呢?”九龙街道人大代表李湘的女儿眼角挂着泪珠和刚打完流调电话的妈妈视频。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形势,罗平县九龙街道人大代表冲锋在前,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中,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深厚的为民情怀生动诠释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疫”然前行,奋勇前进。为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本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以及预防可能会出现的疫情风险,李湘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动员身边人员力量,共同参与九龙街道值班值守、排摸辖区内重点人员、劝返疏散集市、登记外来人员信息等工作,提醒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助力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从晨光熹微到夜深人静,她一直坚守在防“疫”战线。


IMG_8698_副本.jpg


  “疫”无反顾,全力以赴。李湘只是人大代表中的一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人大代表们发挥职业优势、行业优势、资源优势,积极战“疫”。他们投入村(居)一线、进村入户,坚守岗位、忘我工作,值守哨卡、守护安全……在疫情防控前沿,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暂别”父亲、母亲、儿子、女儿角色,舍“小”家为“大”家,作为人大代表向“疫”而行,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树旗帜、当先锋、展作为。


IMG_8722_副本.jpg

  在城市的万家灯火中,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奋战在不同的战“疫”岗位上,怀着为民之心,绽放光和热,人大代表们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关键时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的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