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提两强,着力提升代表工作水平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聚焦三提两强,着力提升代表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2023-12-06    来源:沾益区龙华街道人大工委

  沾益区龙华街道人大工委致力于提升代表工作水平,通过优化培训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和提高代表联系群众的覆盖面,进一步提升代表工作的整体效能。同时,加强代表联络室、工作站的组织管理和服务水平,为代表履职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三个提升提高代表工作质效。提升代表培训质效。结合街道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情况,进一步将政策要求和专业知识等内容纳入代表培训内容,提升代表监督检查指向性和精准性,提升代表监督检查质效。结合实际工作要求,进一步拓展监督检查视察范围,组织调研视察工作时,在严格遵守年初计划的同时,将阶段性重点工作纳入监督检查日程,实行代表随机点评,在进一步提升代表对街道各项工作开展的全面性了解的同时,增强代表监督能力,提高监督检查质效。提升代表联系覆盖面,经人大工委组织代表研究,下半年,龙华街道人大工委将组织代表开展“进家门、进网格、进项目”活动,在“双联”的基础上,进一步将代表联系到社组工作一线和经济发展一线,促使代表进一步了解实情、履行职责。

微信图片_20231205131045_副本.jpg

  两个强化提升服务水平。明确人大代表联络室、工作站工作职责,严格执行人大代表联络室代表定期接待群众工作制度,加强信息公开和工作安排定期公示,确保群众“找得到人”“不空跑”。强化组织管理。加强人员保障,各人大代表联络室原则上配备1名专兼职工作人员,督促各代表小组按计划开展代表小组视察、代表接待选民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联络室、工作站管理使用水平。

微信图片_2023120513105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