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学习“取真经” 开拓视野促履职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外出学习“取真经” 开拓视野促履职

发布日期:2023-12-08    来源:师宗县雄壁镇小黑纳村    作者:刘正东

图片1_副本.jpg

  为提高人大代表履职水平和能力,近期,师宗县雄壁镇组织县、镇人大代表50余人赴陆良县召夸镇参观学习,觅取“真经”,学习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开眼界、找差距、补短板,谋创新之路,助推乡村振兴。

图片2_副本.jpg

  学习组一行先后参观了陆良县召夸镇人参果交易分拣中心、生物质颗粒燃料厂,深入交流学习人参果种植技术、产业发展思路,参观学习召夸镇生物质颗粒燃料厂运营模式等。每到一处,代表们边听边记、边观摩边交流,对各参观点因地制宜,特色打造频频称赞。“这次学习受益匪浅,我们要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把这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回去,结合自身实际,找差距、补短板,将此次参观学习的成果融入乡村振兴及产业发展工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陆石忠表示。

图片3_副本.jpg

  当天下午,雄壁镇组织召开观摩交流会,部分观摩学员代表就此次观摩考察学习体会感悟进行了发言。“通过参观学习,观摩交流,进一步开阔了眼界,启发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下去后要把此次参观学习焕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本村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特别是结合本村自身特色,在党的建设、文化建设、产业建设、乡村规划等方面突破发展,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动雄壁经济社会向前发展。”雄壁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徐超如是说。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寻找自身差距,补齐短板弱项,坚持典型示范引领,以点促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发挥特色产业优势,夯实脱贫群众增收基础,持续壮大产业规模。要全面整治人居环境,动员群众参与,打造生态宜居美丽村庄。要科学编制规划,坚持规划先行,统筹资金,发动群众,因村制宜,打造独具特色的美丽雄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