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谋发展 奋发有为勇争先

建言献策谋发展 奋发有为勇争先

发布日期:2009-05-21
  219日下午,麒麟代表团认真审议了人大和法检两院的工作报告。代表们认真审议,积极发言。
   
贺国飞代表说,市人大及法检两院的工作做得好,成绩突出,所以写得内容丰富。三个报告贯穿了科学发展观的理念,围绕市委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对2009年的工作安排,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其中,过去一年来,人大工作,紧扣中心,严格依法履职,监督力度大,作出的决定决议执行力度大,依法依规进行人事任免,代表工作和机关建设创新多、亮点多,2009年的人大工作安排谋长远重全局,从五个方面展示了人大下步工作的新举措、新作为。
   
法检两院履职到位,执法有力,维护了社会的稳定,工作成效明显,完全同意这三个报告。建议:法院要对审结案件,加大执行力度;检察院要加大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
   
傅学宾代表说,人大工作报告写得好,作得好。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工作中创新多、亮点多,对2009年工作安排详实。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文字精炼,文风朴实,对2008年工作总结客观实在,2009年工作安排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完全同意这三个报告。建议:法院要进一步规范巡回审判工作机制,并加大相应的工作力度。
   
李祥栩代表说,人大及“两院”工作报告准备充分,文字精炼,内容全面。2008年人大工作的亮点主要是:加大了代表和人大工作者的培训力度,加大了监督力度,加大了制度的完善力度,加大了代表工作力度,加强了常委会组成人员与代表、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加大了宣传力度,加大了对代表议案建议督办的力度,加大了对县级人大的指导力度。建议:人大要突出经济监督的重点,加大监督力度。法检两院工作亮点多,创先争先成绩突出。法院要加大案件的调处力度,多调少判;检察院要进一步拓宽法律监督的渠道,同意这三个报告。
   
田德良代表说,人大及“两院”工作报告思路清晰,逻辑性强,2008年工作总结客观实在,2009年工作安排承前启后。建议:人大要严格对已通过的决议、决定的执行情况进行跟踪问效;要进一步加大对“一府两院”专项工作的监督问效;法院要进一步维护好债权人的合法权益;检察院要进一步加大对公职人员由于渎职造成的国家集体和个人巨大损失的追究力度。
   
罗中山代表说,人大和“两院”工作报告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报告,对报告完全赞成和拥护。建议:法院要进一步提高司法工作的效率,进一步加大审结案件的执行力度;检察院要进一步加大对经济案件的侦查力度,进一步加大法律监督的力度。
   
骆建才代表建议:法院要抓住机遇,加大积案的清理执行力度,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
   
太祥红代表建议:人大代表要加强对“两院”工作的调研,反映“两院”在机构设置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两院”要在全市各县(市)区统一执法量刑尺度;“两院”要进一步加大对任务重、工作人员较少的中心城区?D?D麒麟区法检两院在人、财、物方面的支持和帮助。
   
王国华代表建议:法院在巡回审判工作方面要因地制宜,同时兼顾便民与法律的威慑作用,法院要从便民考虑,减少进入法院办事的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