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新监督理论探讨 > 正文

会议简介

发布日期:2010-06-18
  

 

加强沟通交流 促进相互发展

 
滇黔桂周边五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第三次联系会在曲靖召开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海芳主持会议

 

中共曲靖市委书记赵立雄出席会议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毕志峰出席会议

 

云南省文山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加兴出席会议

 

云南省红河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霖出席会议

 

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五同出席会议

 

贵州黔西南布衣族苗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开泉出席会议


    6月10——11日,滇黔桂周边五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三次联系会议在曲靖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的研讨主题为“加强监督,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海芳主持。市委书记赵立雄在会上致辞,市政协主席赵建华,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志峰及文山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加兴,红河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霖,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五同,贵州黔西南布衣族苗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开泉在主席台就坐。
    赵立雄在致辞中代表中共曲靖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全市人民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曲靖市的市情和社会经济发展情况。
    赵立雄说,这次会议在曲靖召开,为五州市提供了一个交流经验、相互借鉴、共谋发展的平台,必将对曲靖的人大工作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全市各级人大机关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虚心学习各州市人大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水平,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加强监督,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主题,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广泛交流了《监督法》实施近四年来,地方各级人大常委会在发挥监督职能作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上取得的经验和做法,对新形势下如何改进监督方式、做好监督工作、提高监督实效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认为,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履行和充分发挥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能,始终把促进和保障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不断解放思想,强化监督实效。
    会议强调,在新形势下,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积极转变思想观念,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的坚定性;要勇于创新、积极探索人大监督工作的新方法和新途径;要以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监督工作的重点,切实做好监督工作,增强监督的科学性、时效性,为促进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会议商定,第四次联系会议将于2010年下半年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举行。
    滇黔桂周边五州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和曲靖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以及相关人员共100余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