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源县检察院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府院传真 > 正文

富源县检察院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9    作者:赵小兴

  为有效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疫情防控和法治宣传教育,增进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更好的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5月28日,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富源县检察院开展 “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育体育局、政法委、团县委、妇联、司法、法院、教师、学生共60余人走进检察机关,参加检察开放日现场活动。


荣1_副本.jpg

杜3_副本.jpg

卢1_副本.jpg


  活动中,我院未检干警严韩秋引领参会人员参观我院荣誉室、健身房、桂鹃花工作室等场所。

  座谈会议由富源县人民检察院赵泽录副检察长主持并从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基本情况、办案模式、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等方面作了全面介绍。


BG4Y0086_副本.jpg


  会上,各方代表踊跃发言,主要从对未检工作的认识、法治进校园、预防校园暴力;有针对性的对不同年龄阶段、区域的未成年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加强我院“捕诉监防教析”六位一体未检工作模式中的“防教析”方面的工作;加强多部门联动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等方面畅谈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中,我院邀请了富源援鄂医疗队长卢合江医生与到现场的学生代表面对面进行了抗疫经历、防疫知识的分享,针对未能到现场参加活动的学生,我院为其送去了一场抗疫、防疫知识的“网络盛宴”;同时我院未检干警为来到现场的孩子们上了一堂题为“远离校园暴力、走向美好未来”的法治课,结合真实的案例,从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危害,如何应对校园暴力、如何防范校园暴力等方面进行精心讲解。

  本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距离,进一步增进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特别是对未检工作的了解和认识,有利于社会各界携手共同营造适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