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威市人民检察院举办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府院传真 > 正文

宣威市人民检察院举办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5    来源:宣威市人民检察院

_DSC6908_副本.jpg


  2020年7月14日,宣威市人民检察院以“致敬抗疫先锋,弘扬道德新风”为主题举办第二期道德讲堂,道德讲堂按照“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送吉祥”五个环节顺序开展,全院干警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干警共同听唱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广播电视台推出的抗疫公益歌曲《山河无恙在我胸》,山河无恙在我胸,望君归来若春风,在悠扬的旋律中,全体干警向英雄的祖国致敬,向英雄的人民致敬,向英雄的城市致敬。


_DSC6918_副本.jpg


  随后,全体干警共同朗诵毛泽东七律《送瘟神》二首,诗歌描述了人民群众团结一心抗击血吸虫病成功后的欢喜之情,时至今日,全国的新冠疫情已得到控制,后续防控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此情此景与该诗情怀相得益彰,朗诵声饱满洪亮。


_DSC6922_副本.jpg


  学模范环节,邀请宣威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顾娜给全体干警分享其在武汉工作和生活的一些细节与经历。顾娜平实的语言中饱含对抗疫经历的难忘,更展现了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对病人无微不至的照顾,对工作精益求精的态度。真情实感最能打动人心,全体干警深受触动,报以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向抗疫战士致敬。


_DSC6936_副本.jpg


  最后,干警们积极分享体会和感悟,急切表达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崇高敬意,纷纷表示通过分享战疫故事,备受激励和鼓舞,在今后更加积极努力做好检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