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威市人民检察院迎接曲靖“七五”普法检查验收
当前位置:首页 > 府院传真 > 正文

宣威市人民检察院迎接曲靖“七五”普法检查验收

发布日期:2020-07-21    来源:宣威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    作者:柴 姣


  今年是“七五”普法规划实施的收官之年,7月15日下午,曲靖市“七五”普法第八检查组一行到宣威市检察院验收“七五”普法工作。检查组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翻阅台账资料等形式,对宣威检察院普法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DSC_9962_副本.jpg

DSC_9944_副本.jpg

DSC_9937_副本.jpg


  检查组一行实地参观指导了宣威检察院未成年人保护法治长廊、杜鹃花工作室、亲情会见室等,详细了解院法治文化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邦绍同志关于“七五”普法工作情况的专题汇报,并就普法方式、普法效果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指导交流。


1_副本.jpg

DSC_0019_副本.jpg


  检查组胡浩军组长对宣威市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普法工作责任制”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胡浩军组长指出,希望宣威市检察院在下步普法工作中与时俱进,进一步压实普法责任、创新普法宣传形式、丰富普法宣传内容,切实巩固提升“七五”普法成果,推动形成全社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DSC_0007_副本.jpg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邦绍详细介绍了自“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宣威市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以强化自身政治素养、法治素养、业务能力为抓手,深入推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积极开展“法律六进”活动,将普法教育与严厉打击刑事犯罪,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等相结合,全面提升了普法质效。


DSC_9994_副本.jpg


  下一步工作中,宣威市人民检察院将在本次检查验收的基础上认真总结分析,找准差距、补齐短板,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普法责任,不断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提升宣传教育成效,为建设和谐平安宣威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