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威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上半年业务数据分析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府院传真 > 正文

宣威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上半年业务数据分析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4    来源:宣威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    作者:周 洲

1_副本.jpg



  为准确对标找差,有效固强补弱,分析研判不断提升办案质效。7月23日上午,宣威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长办公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俊鸿同志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4.jpg


  会上,综合业务部通报《2020年1-6月全市检察业务数据分析报告》,对2020年1-6月审查逮捕、审查起诉、认罪认罚从宽适用、案件比、刑事诉讼监督、刑事执行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等16个方面进行解读。各部门负责人针对业务条线认真分析总结不足和短板,对下步工作提出改进思路。分管院领导对分管工作逐项进行点评,并细化工作安排。


2_副本.jpg


  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俊鸿在总结工作中指出,受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影响,导致案件大幅下滑,到下半年大量的案件到检察官手里,大家的任务非常重。

  为落实下半年工作任务,唐俊鸿检察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以问题为导向抓好各项业务工作。今年以来考核核心业务数据变化很大,大家要深刻理解以案件比为核心的考量指标,倒逼检察官不断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和办案质效提高,最好是能不退查就一次办完,把案件比降到最低,真正做到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需求。二是加强政治轮训和检察业务知识学习。把加强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结合今年开展的“慵懒散乱”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把案件办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中央的决策部署体现在每个案件的办理过程中。要进一步加强“案件比、认罪认罚从宽、检察官的主导责任、双赢多赢多赢”等检察新理念的学习,充分发挥业务数据考核指挥棒作用,补短板强弱项。各部门要加强对外沟通协调和内部配合,要没完没了抓好“一号检察建议”,认真贯彻“三号检察建议”、“四号检察建议”的落实落细,促进四大检察业务均衡发展。三是要结合“慵懒散乱”专项整治和政法队伍专项整顿工作,落实好主体责任。分管院领导要加强教育整顿,结合“慵懒散乱”专项整治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工作纪律的督导督查,严格纪律,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及早做好安排部署。部门负责人要主动扛起“一岗双责”职责,把书记员管理编入政治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千名政法干警进千村访万户促平安”等重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