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 扎实开展“慵懒散乱”专项整治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府院传真 > 正文

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 扎实开展“慵懒散乱”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4    来源:富源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白思思

IMG_3024_副本.jpg


  2020年7月23日下午,富源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第七次党组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全省基层院检察长规范化管理培训会议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浩主持,班子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IMG_3029_副本.jpg


  会上,胡浩传达学习《关于全省基层院检察长规范化管理培训班开班动员暨“三同步”工作专题讲座视频会议会风会纪情况通报》和王光辉检察长在全省检察机关“慵懒散乱”专项整治活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对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严明纪律作风等方面提出要求的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对下一步贯彻落实“慵懒散乱”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慵懒散乱”专项整治活动的重要性。开展“慵懒散乱”专项整治是主题教育的延续,是对主题教育成果的进一步巩固,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抓手,促进担当作为的重要手段。全体检察人员必须以高度的自觉来对待此次专项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扭转不良风气、刹住歪风邪气,有效提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二是要强化问题导向,突出开展“慵懒散乱”问题专项整治的针对性。深刻把握整治的重点,精准发力,以时不我待的危机感、知识本领的恐慌感、担当作为和干事创业的责任感,把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清醒认识形势、正确认识差距、及时更新执法司法理念,有效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

  三是要对照重点举措,从严从实推进专项整治活动。四个环节任务虽然各有侧重,但要融为一体、协调推进,切实把边学边查边改边建贯穿始终,确保取得实效。全体干警要以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精神状态,不断加强业务建设,紧紧围绕检察业务评价标准,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把弱项做强、短板补齐,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四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增强开展“慵懒散乱”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效性。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要强化担当意识,把“严”“紧”“硬”体现在各个环节中,强化人、财、物、案等方面的监督制约,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层层细化实化目标任务、整治重点、重点举措、组织领导和工作要求,把工作责任层层落实到具体人员和具体环节,确保能够找准问题、查出问题、解决问题。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地抓落实、见成效,自觉把专项整治活动融入到日常业务工作之中,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