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威检察:党建交流促提升 凝心聚力共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府院传真 > 正文

宣威检察:党建交流促提升 凝心聚力共发展

发布日期:2020-09-03    来源:宣威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符 亚

1_副本.jpg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政法机关2020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9月2日下午,中共宣威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全市政法机关抓党建带队建促工作成果交流会,市委政法委、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有关领导、市政法各单位分管党建领导、各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到宣威市人民检察院参观指导。大家对检察院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推进“党建+检察”深度融合给予了高度认可。

  近年来,宣威市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秉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紧紧围绕“依法履职尽责、服务保障大局”工作主线,持续在“重细节、强素质、转作风、促落实”上下功夫,结合检察实际提出“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的工作总思路,深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突出示范引领,通过四个“扎实推进”,有效促进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同频共振、相向发展。持续加强机关党建带队伍建设促业务提升,率先在全市成立未成年观护帮教基地,打造“杜鹃花”检察品牌,涌现了全省优秀公诉人、百名好支书、脱贫攻坚帮扶之星等榜样力量、先进典型,省级文明单位、省级示范党支部持续保持,各项检察工作稳步提升。

  宣威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党务工作者参观、学习政法各单位党建工作特色亮点,通过在观摩中认真学、认真看,大家纷纷表示在党的建设方面有了更深的思考和践悟,将在下一步工作中补短板、强机制,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推进检察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