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国之名为抗疫英雄致敬——宣威检察干警集中观看全国抗击新冠感染疫情表彰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府院传真 > 正文

以国之名为抗疫英雄致敬——宣威检察干警集中观看全国抗击新冠感染疫情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0-09-09    来源:宣威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    作者:周 洲

DSC_0894_副本.jpg


  9月8日上午10点整,宣威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检察人员集中观看全国抗击新冠感染疫情表彰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俊鸿带领全体检察人员肃立,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默哀向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一起向所有抗疫英雄致敬! 


DSC_0943_副本.jpg


  通过视频直播,全体检察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五十三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表彰全国抗击新冠感染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决定》《中共中央关于表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向抗疫英雄们颁发奖章。

  大家凝神注目,细心聆听“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全国抗击新冠感染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刘正印、“全国抗击新冠感染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桂小妹的深情报告,大家抑制不住热泪盈眶,流露出对国家功臣、抗疫英雄的崇高敬意。


DSC_0948_副本.jpg


  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学习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了抗击新冠感染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开创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深刻学习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深刻学习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观看结束,大家深受感触。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俊鸿也为抗疫努力的每一位干警致敬点赞,要求全体检察人员以办案为中心,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