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威市人民检察院举办“我的扶贫故事”演讲比赛
当前位置:首页 > 府院传真 > 正文

宣威市人民检察院举办“我的扶贫故事”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0-10-19    来源:宣威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    作者:周 洲

  为展现宣威检察人在脱贫攻坚中的良好风貌,谱写贫困群众在生产生活中发生巨大变化的赞歌,讴歌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10月15日下午,宣威市人民检察院党总支、扶贫办、团委以 “我的扶贫故事”为主题共同举办演讲比赛,来自各部门扶贫战线上的9名选手结合自身以及身边发生的感人至深的扶贫事迹展开演讲。


_DSC7907_副本.jpg


  演讲比赛邀请了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曲靖市政协委员、共青团曲靖市委12355青少年服务台主任王鑫彪、宣威市文联主席何汝龙、宣威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周茂松、宣威市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王灏担任评委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参赛选手们紧扣“脱贫攻坚”主题由心而发、以小见大,讲亲历故事、谈工作实际、说内心感受,用质朴的语言,声情并茂地将自己或身边同志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疫情防控前沿的真实故事和经历娓娓道来,再现了检察干警在田坝镇田坝村用心帮扶的一幅幅动人画面,凸显了贫困群众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诠释了新时代扶贫检察人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表现了宣威检察人对脱贫攻坚事业的赤诚热爱和坚定信念。


_DSC8068_副本.jpg

_DSC8057_副本.jpg

_DSC8050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1016170920_副本.jpg


  参赛选手们经过激烈的比拼,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俊鸿和其他评委一道为每一位选手打分、亮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为获评选手颁奖。

  宣威市文联主席何汝龙为演讲比赛进行点评指导,宣威市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王灏以《选择》为题演讲脱贫故事,为全体检察干警送上了精神大餐,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