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源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府院传真 > 正文

富源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5    来源:富源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    作者:王 蒙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好上级检察机关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决策部署,听取民营企业的意见和司法需求,进一步改进检察工作,依法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切实服务“六稳”“六保”。11月4日,富源检察院开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民营企业家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工商联领导参加活动。


IMG_3421_副本.jpg


  受邀的民营企业家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工商联领导一行人在赵泽录副检察长的陪同下参观了院陈列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杜鹃花工作室、党建文化长廊,了解了检察事业的发展历程和新时代检察机关的职责、使命。

  座谈会上,宋赟霞副检察长汇报了今年以来我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介绍了高检院关于检察机关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方面的政策职能,并就我院的工作落实情况做了汇报。一是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二是以“七五”普法为抓手,为企业做法律知识解读、提供检察服务,三是对涉案企业及相关人员,坚持少捕慎诉。


会标_副本.jpg


  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我院的工作充分肯定,建议案件承办人在办案过程中坚持慎捕、慎诉,切实保护民营企业权益。

  县工商联领导提出要加强与司法机关的联系,形成工作合力,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民营企业家代表们表示,通过此次检察开放日,增进了对检察机关的了解,感谢检察机关为保护民营经济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建议检察官多到工厂察看,为企业介绍法律知识和政策,提高自身依法治企水平。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泽录表示,此次开放日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举措,是保障“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有力招法,富源县检察院将认真梳理各位民营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积极落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商联领导对我院工作提出的要求,把护航民企发展工作做好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