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源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回头看”警示教育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府院传真 > 正文

富源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回头看”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20    来源:富源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王 蒙

IMG_6917_副本.jpg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切实肃清流毒影响、筑牢政治忠诚、建设政法铁军,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扎实成效,7月19日,富源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回头看”警示教育大会,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IMG_6920_副本.jpg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娉婷对近年来曲靖政法系统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干警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严于律己,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警示意义。警示教育的目的就是深刻反思找“病根”,打好“预防针”,增强“免疫力”,全体干警要深刻明白,通过警示教育,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是对“严管就是厚爱”理念的深化落实。院党组要做严管厚爱的“大善人”,绝不做宽宥纵容的“大恶人”,警钟长鸣就是最直接的教育和最好的爱护。


IMG_6924_副本.jpg

  会议要求,要筑牢思想根基,全面提升办案质效。要时刻绷紧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这根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为民司法,自觉做到法定职权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权力。严格落实“切实办好群众身边小案”的明确要求,牢牢把握“案件质量就是生命线”这条硬指标,对照队伍教育整顿过程中暴露出的司法办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倒逼办案质效提升。

  会议强调,要优化政治生态,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锲而不舍、久久为功。全体干警要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贯彻落实开展好“大学习、大提升、大发展”活动,勇于自我提升、自我革命,为推动富源检察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