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开局起好步 齐心共力谱新篇 富源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党组(扩大)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府院传真 > 正文

谋开局起好步 齐心共力谱新篇 富源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0    来源:富源县人民检察院

图片1_副本.jpg


  2022年1月19日,富源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本年度第一次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各项会议精神,分析总结2021年工作成效,部署2022年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娉婷及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富源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及政协富源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县“两会”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就贯彻落实、长效跟踪做出部署。

  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对2021年各项工作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方向做了汇报。


图片2_副本.jpg


  会议要求,在新的一年全院上下要戮力同心,紧盯目标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好抓实各项工作任务,着力保大局、护稳定,以崭新的检察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一是充分发挥检察业务数据“指挥棒”“风向标”作用,赋能“四大检察”全面协调高质量发展。按月对每位员额检察官办理案件涉及的评价指标进行分析,通过“人盯人”“案盯案”“逐案逐人”的方式,直观呈现每位员额检察官的办案质效情况,实时掌握数据变化,客观地找准业务工作突破方向。二是用心用情办好人民群众“身边案”,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和“最恨最怨最烦”的问题入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到司法办案之中,用心用情办好人民群众身边每一起小案,找准检察机关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着力点。三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检察队伍。坚持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认真抓好中央、省市县各项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