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养老钱”富源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府院传真 > 正文

守护“养老钱”富源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2    来源:富源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严韩秋

1_副本.jpg


  为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一步增强老年人防范诈骗意识,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近日,富源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6月20日上午,富源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的干警到大庆小区开展送法进小区、进家门活动。大庆小区中居住的后所煤矿退休老职工较多,根据退休老职工的特点,检察人员向他们宣传了养老诈骗的特点及典型手段,并重点宣传了针对老年人集资诈骗、存款理财诈骗、养生诈骗的内容。建议老年人多关注一些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提高防骗能力,避免上当受骗,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13_副本.jpg

  

  6月20日下午,富源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的干警到玉顺湖公园、鸣凤路、金城广场等老年人集中休闲娱乐的场所,开展送法进公园、进集市、进广场等活动,向老年人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养老诈骗的典型套路,以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防养老诈骗宣传,提醒他们,谨防上当受骗。

  下一步, 富源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力度,做好养老诈骗的法治宣传,提高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切实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以实际行动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