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调度会在宣威市检察院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府院传真 > 正文

曲靖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调度会在宣威市检察院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26

_DSC6075_副本.jpg


  为深入贯彻全国检察机关政治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张军检察长的讲话精神,落实好全省第三季度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工作调度会上的安排部署,稳步推进下半年全市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业务持续健康发展。2022年7月21日至22日,曲靖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调度会在宣威市检察院顺利举行。曲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杨开宇及第六、七、八检察部全体干警,各县(市)、区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分管副检察长及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度会。


_DSC6013_副本.jpg

  会上,曲靖市检察院第六、第七、第八检察部分别通报了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主要业务数据,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陆良、沾益、宣威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各县(市)、区院参会代表就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展开了深入研讨。

  杨开宇副检察长对各基层院工作情况予以肯定,并对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大局意识,以“三个效果”有机统一为导向,引领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认真落实“质量建设年”要求,把握工作重点,加大办案力度,促进长治久安,全面推动“三大检察”提质增效。三是创新思路,加强典型案例培育,以“数字革命”赋能民事、行政、公益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加大人员配备力量,提升队伍素质,淬炼一支对党忠诚、干净担当的民事、行政、公益检察队伍。

  会后,参会人员深入到宣威市羊场镇安车检测站,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宣某部烈士陵园观摩学习了公益诉讼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