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民检察院走访人大代表<br />“面对面”征求意见
当前位置:首页 > 府院传真 > 正文

曲靖市人民检察院走访人大代表
“面对面”征求意见

发布日期:2022-10-31    来源:曲靖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21031154219_副本.jpg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积极回应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关切,近日,曲靖市人民检察院走访人大代表,“面对面”征求意见,“零距离”倾听民声。

  走访过程中,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卫国向全国人大代表袁海波转递了《最高人民检察院2022年1至8月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云南省人民检察院2022年1至8月检察工作情况通报》等资料,同时通报了曲靖检察机关2022年1至9月工作情况、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省市委实施意见、未成年人文身公益诉讼、保障和服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向其征求对曲靖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袁海波对检察机关积极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检察机关一贯重视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主动接受外部监督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继续加大对未成年人保护检察力度,特别是在促进“专门学校建设”方面,积极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李卫国检察长对袁海波代表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接受人大监督、听取代表声音是改进检察工作的重要途径,曲靖市人民检察院将认真落实袁海波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曲靖检察工作实际,按照党的二十大对法治建设提出的更高要求,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更加主动接受人民监督,依法能动履职,倾心办好检察为民实事,不断提升检察工作质效,促进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