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威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国家司法救助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府院传真 > 正文

宣威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国家司法救助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3-02-04    来源:宣威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    作者:孙娅芳

全景_副本.jpg


  为更好地对弱势群体、困难群众开展救助和关爱,切实提高检察机关民生司法保障水平。2月3日上午,宣威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本次新闻发布会邀请云南法制报、云南政协报、曲靖日报、曲靖珠江网、宣威市融媒体中心、宣威市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参加,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市委政法委、市妇联、市残联、市乡村振兴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参加。

  发布会上,宣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苟华梅通报了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和检察履职情况。2020年以来,宣威市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加强和规范司法救助工作,做足、做实、做优多元司法救助,重点关注因案致贫返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等精准巩固拓展贫困攻坚对象当事人,以生活困难的未成年人、残疾人、退役军人、妇女为重点救助对象,共办理司法救助案件94件,累计发放救助金126.5万元,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燃眉之急。其中,救助未成年人37人、救助困难妇女31人、救助贫困群众18人,救助残疾人7人,救助退役军人1人。

  随后,宣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苏誉通报了5起国家司法救助典型案例,通过案例生动彰显检察机关为民情怀,体现司法救助的深度和厚度。


侧面_副本.jpg


  会上,媒体记者围绕司法救助申请条件、司法救助应当提交的材料、司法救助工作原则等问题进行现场提问,检察官张荣勇对问题一一进行详细的解答。

  下步工作中,宣威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以人为本,真正践行司法为民、司法便民、司法利民的宗旨,努力实现司法救助工作更有力度、更有温度、更有深度。

  本次新闻发布会由宣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浦仕航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