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之名,让爱和安全零距离
当前位置:首页 > 府院传真 > 正文

以法之名,让爱和安全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4-27    来源:宣威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落实“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乡村学生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2023年4月26日,宣威市人民检察院“杜鹃花法律志愿服务队”深入得禄乡中小学开展“知法明理 平安成长”法治巡讲。

50e963654b7a3e787c07d650622e3c8_副本.jpg

  宣讲员方璐深入得禄初级中学,结合青少年发展特质,以“预防违法犯罪”为主题,从认识不良行为与犯罪的关系引入,分析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发展规律,并以案释法,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违法犯罪的高昂“代价”。围绕“校园欺凌”这一话题,通过游戏互动、一问一答等多种形式为得禄肥谷小学的同学们送去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法治课,教育引导同学们面对危险,如何自我保护。

a7a617bb07c5964b291b344c7822346_副本.jpg

  宣讲员柴姣为得禄中心小学的学生们普及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预防及应对方法等,结合学生的年龄、兴趣、爱好等,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里的热点问题,教育引导同学们要端正品行、认真完成学习任务,珍惜身边的友谊,主动抵制诱惑,做到尊法守法用法。以“哆啦a梦故事”为切入点,为小营村小学的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引导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自己的法治之光。

bf8160f4f096828f148837da75329d3_副本.jpg

  宣讲员董兴媛以“森林里动物生活的样子”为引线,声情并茂地为得禄务乐小学的同学们科普了校园生活中可能遇见的问题以及应对措施,启发同学们树立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自我保护。

  此次巡讲活动受益师生约2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下来,宣威市人民检察院“杜鹃花”法律志愿服务队将持续推进普法工作,推动乡村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让法律的种子深植童心,让爱和安全没有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