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人民法院到挂联点开展普法宣讲
当前位置:首页 > 府院传真 > 正文

师宗县人民法院到挂联点开展普法宣讲

发布日期:2023-04-20    来源:师宗县人民法院    作者:孙菊邦

微信图片_20230427214713.jpg


  为扎实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暨“百校千村”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乡村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基层群众法治素养,营造浓厚法治氛围。4月19日上午,师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顺到挂联点彩云镇路撒村委会开展普法宣讲。

微信图片_20230427214728.jpg

  “今天我来这里主要是和大家一起拉拉家常,了解大家生产生活中的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给大家答疑释惑,做‘法律的明白人’……”陈顺与路撒村委会干部、法院驻村工作队员、群众代表促膝交谈,详细询问当地群众烤烟种植、农业产业发展、外出务工人员情况等,重点围绕婚姻家庭、邻里关系、交通安全、外出务工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法律知识进行座谈宣讲,并就村委会干部和群众代表提出的法律问题逐一耐心细致地解答。

微信图片_20230427214733.jpg

  陈顺指出,村委会干部是群众的“带头人”,是群众身边“带不走”的普法队伍,大家要在加强储备法律知识的基础上,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有力有效推进基层普法强基、社会治理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

  陈顺还实地查看了路撒村委会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向施工人员发放法治宣传手册并详细讲解了施工安全方面的法律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