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民检察院政治督察宣威市人民检察院反馈会议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府院传真 > 正文

曲靖市人民检察院政治督察宣威市人民检察院反馈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2    来源:宣威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    作者:杨艳平

_DSC3483_副本.jpg

  5月10日下午,曲靖市人民检察院对宣威市人民检察院政治督察情况反馈会召开。

  曲靖市人民检察院宣教处处长、第一政治督察组副组长郑林出席会议。宣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苟华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郑林反馈了对宣威市人民检察院政治督察的意见,对近年来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做好政治督察发现的问题提出要求,一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思路、方法和途径,用其中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指导新的检察实践;二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压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加强检察人员日常教育监督管理,紧盯检察权运行抓实监督制约;三要切实加强检察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的培养提升,主动适应执法办案新形势,深耕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院党组要认真履行督察整改主体责任,以强有力的政治执行力抓好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明确整改目标和方向,深挖细查存在问题的原因,通过整改带动班子队伍建设和整体工作水平,以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苟华梅代表党组作表态发言,宣威市人民检察院将把督察整改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主动认领存在问题,把每一个问题的整改当作“必答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建立起既治标又治本、既管当前又管长远的长效机制,以扎实整改促进工作提质增效,以整改成效回应民众呼声,通过彻底整改,做到轻装上阵,全力推动新时代宣威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向市院政治督察组交出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也为全年工作交出一份满意的回馈答卷。

  会上,苟华梅代表宣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签收《督察反馈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