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司法 曲靖代表委员为法院“开方”
当前位置:首页 > 府院传真 > 正文

能动司法 曲靖代表委员为法院“开方”

发布日期:2023-09-02    来源: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蒋应娟 孙 晖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联络工作,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监督,提高代表委员、特邀监督员对法院工作的认识度、认同度和满意度,8月下旬,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分3期组织开展“司法零距离 能动司法看曲靖”住曲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法院(法庭)活动。

DSC05408_副本.jpg

DSC05424_副本.jpg

  8月30日至9月1日,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邀请住罗平、师宗、陆良的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30余人到罗平县人民法院、师宗县人民法院、陆良县人民法院和曲靖中院视察。

微信图片_20230904170109_副本.jpg

  9月1日,视察团走进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实地参观了法治文化长廊、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院史陈列室、警示教育基地、曲靖市图书馆曲靖中院分馆等场所,并召开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3090417180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0904170119_副本.jpg


  今年以来,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紧扣“提质增效创一流”目标,以“一天都不耽误”的紧迫感,持续强化审执主业提质增效。在提升办案“效率、质量和效果”上形成高位推动、合力攻坚的良性运行态势,司法办案、服务大局、纪律作风、机关党建、创先争优等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座谈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太祥红通报了全市人民法院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代表委员结合三天的视察活动畅所欲言,谈体会提建议。提出了加强人民法庭建设、加大以案释法力度、强化留守老人儿童的关护力度、加强普法进乡村(企业)、加大网络诈骗、网络暴力打击力度等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904170041_副本_副本.jpg

  “代表委员的49条意见建议,就是对全市人民法院下步工作的具体要求,如利用法院鲜活的案例有效普法,深入用好巡回法庭,到群众身边开庭,用新媒体的方式方法做好宣传,加大对留守儿童、未成年人的保护关爱等。同时,欢迎代表和委员随时到法院开展监督工作,通过自己看,看更真实的法院。通过监督让我们发现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座谈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伍玉荣就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提出欢迎代表委员随时随地给法院提意见建议,通过信件、短信等方式,及时和代表委员联络办反馈。同时表示将结合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扎实推进法院工作,不辜负代表委员的深情厚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