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海芳到沾益县检查指导抗旱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海芳到沾益县检查指导抗旱工作

发布日期:2010-02-26
  

 

到沾益县大坡乡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到沾益县西平镇指导抗旱工作

 
    2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海芳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克利、市人大农工委主任杜健、沾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崇书及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到沾益县检查指导抗旱工作。
    刘主任一行在实地查看了沾益县西平镇清水沟村委会、大坡乡岩竹村委会的抗旱工作情况后,对沾益县抗旱保民生、保春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当前部分群众及大牲畜饮水依然存在困难,干旱仍在加剧的实际,刘主任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抗旱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做好抗大干旱和长期抗旱的思想和物资准备。要按照全省、全市抗旱救灾动员大会的要求,结合沾益实际,切实抓好四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千方百计增辟抗旱水源,不断提高蓄供水能力。要蓄、引、提、拉多措并举,充分利用小水窖进行蓄水备用。二是要统筹考虑生活、生产用水。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地表、后地下”的原则,对城镇供水、农村人畜饮水进行科学科学调度和安排,对一些取水特别困难的山区,要继续组织力量拉水送水,确保群众基本生活用水。三是要加强对取水水源的监测和保护,特别要加强山区取水点的卫生监测和处理,确保饮用水安全。四是县、乡政府要积极筹措专项经费,市直挂钩部门要给予大力支持,保证抗旱救灾工作的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