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力以赴为挂钩联系点群众抗旱办实事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力以赴为挂钩联系点群众抗旱办实事

发布日期:2010-03-26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落实市委关于抗大旱、保民生、促春耕要求,采取多种措施,全力以赴为挂钩联系的沾益县西平镇清水沟村委会群众抗旱救灾办实事。
    沾益县西平镇清水沟村,有农户223户1104人,属高寒冷凉贫困山区。目前严重的旱情影响了广大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按照市委抗旱救灾的统一安排和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抗旱救灾工作。一是深入挂钩联系点调查研究。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海芳,副书记黄有能等领导带领机关干部先后多次深入到该村进行调研,指导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帮助群众全力抗旱。二是筹措资金解决饮水困难。市县人大常委会积极发动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伸出援助之手,为灾区捐款2.3万余元,同时争取市抗旱救灾资金5万元,县抗旱经费3万元共计10万余元解决挂钩联系点的人畜饮水困难。三是帮助群众建设饮水工程。安装了4.6公里的管道将水引入村内蓄水池,集中解决了196户1018人的人畜饮水。同时,为地处边远的老麻沟苗族建设了一个30立方米的蓄水池,解决了28户86人苗族群众的人畜饮水困难。四是积极协调保民生,市人大常委积极协调民政部门,为清水沟村委会送去了1000公斤救灾大米,及时解决困难户的春荒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