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抗旱挂钩联系村饮水工程竣工<br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抗旱挂钩联系村饮水工程竣工

发布日期:2010-03-26
  
    目前,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筹措资金10余万元为抗旱挂钩联系的沾益县西平镇清水沟村委会建设的饮水工程竣工通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黄有能、秘书长马克利和沾益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的有关领导出席了通水仪式。
    在通水仪式上,沾益县西平镇及清水沟村分别汇报了镇、村两级抗旱保民生保春耕的工作情况,市人大各专委和常委会各委(室)的有关领导实地察看了饮水工程水源点及管道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黄有能要求,一是要树立抗大旱的思想,坚定抗大旱的信心,在各级党委、人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充分发动群众战胜旱灾。二是要在确保人畜饮水的前提下,进一步落实保春耕的各项措施,确保大灾之年农业丰收。三是要管好用好饮水工程,充分发挥工程在解决全村饮水困难和开展春耕生产中发挥效益。四是要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大对清水沟村的帮扶力度,抓好抗旱保民生保春耕各项工作。
    饮水工程安装管道4600米,集中解决了196户1018人的人畜饮水。同时,市人大常委会还帮助老麻沟苗族村建设了一个30立方米的蓄水池,解决了28户86人苗族群众的人畜饮水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