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源县营上镇全面兴起抗旱救灾热潮<br />

富源县营上镇全面兴起抗旱救灾热潮

发布日期:2010-04-03
  
    为有效解决全镇36374人和4000头牲畜饮水困难,夺取大春粮食丰产增收,营上镇党委政府、人大、纪委多方筹措抗旱保春耕资金1000余万元,新建小型水利工程27件,育播烤烟、玉米营养袋育苗30余亩,全面兴起抗大旱、保民生、夺丰收的抗旱减灾热潮。
    一是投资11万元从墨红镇吉克水库调水40万立方米,确保集镇3万人的饮水安全。二是投资658.5万元建设海戛片区饮水工程,现已完成投资240万元,部分工程引水管道现已通水;发动干部群众寻找水源点30个,打井15眼,动员煤矿企业及干部职工捐款83.6万元,建成白则、大树脚、小得戛、得脉等自然村小型饮水工程25件,直接解决38个村组4276户18090人口饮水难题。三是出动运水车2辆,对取水较困难的桃树坪、取额等村民小组,定时定量送水,截至3月30日,共为两村群众送水300余立方米。四是积极开展节水行动。广泛宣传节约用水常识,倡导循环用水、一水多用。在集镇片区对学校、机关单位采取定时限水;在小城山、合依等村建成集中供水点5个,定时定量为群众供水。五是备足春耕物资,做好烤烟和洋芋、魔芋地块整理工作,力争实现“小春损失,大春补”。截止3月25日,全镇就位玉米良种60吨,洋芋种、魔芋种3000吨,各种肥料6000吨,农膜20吨。在都格、迤茂、大栗等村烤烟育漂浮苗1300池;在营上村委会,利用绿源蔬菜基地水源便利的优势玉米营养袋育苗8亩,现已全部装袋,只等节令下种。目前,全镇广大群众生产生活安定和谐,在建工程项目均按计划实施建设。